JoyMiao

老冰棍的恋爱任务

一个因为小火和美队长得一样而衍生出来的梗。灵感来源于loft大蕉的文章 盾冬盾的 在哪里见过你。

概要:主要是讲妇联3后,吧唧恢复了正常,妇联的小伙伴们鼓励队长向吧唧告白,但是队长碍于一些原因犹犹豫豫,于是复联队员们找小火帮忙激(助)励(攻)队长表白的故事。其中会有盾冬,火王子,微鹰寡。初次写文,文笔不好请包涵。

第一章

        经过灭霸一战,复仇者们又恢复了平静的生活,而美国队长也和冬兵一起住进了布鲁克林的小房子里,开始了早睡早起,平平淡淡的老年人生活。按理来说,现在的生活对于史蒂夫罗杰斯来说应该是很美满了:先是在大战期间,巴基和托尼成为了生死之交,托尼也接受了巴基的道歉,原谅了他,大家冰释前嫌,共同战斗;然后在结束战斗之后,新的朋友x教授帮助巴基将脑子里的密码全部清除,并且托尼也将黑豹陛下给巴基的振金臂进行了升级改装,使巴基的左臂更加贴合强大,并在寇森的帮助下,巴基也正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可以光明正大的与美国队长并肩作战;而且最后在所以复仇者联盟成员和变种人的联合下,政府的协议宣布无效。但是在看似完美的生活下,美国队长却心事重重,而主要原因还要从三个月前,大战结束后开始说起。

       举世闻名的灭霸一战,聚集了各个领域的超能力者,不管是地球的还是宇宙的,都参与到了这一战役当中,所以神奇四侠肯定也不会缺席。虽然大家都有所耳闻神奇四侠中的霹雳火和美国队长长得很相似,但是谁也没有看到过两个人一起出现的样子,所以当二人见面的时候,大家都表示出了惊讶。毕竟美国队长和霹雳火的性格差距太大,就算在电视上看见,也不会混淆,但是当霹雳火装深沉的时候,真的相似度可以到达百分之99的状态。但是当时正处于战争时期,所有人都精神高度集中,谁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拿二人的脸做文章。就连最活跃的托尼都无暇拿这件事情打趣队长了。当然,关注力除了打怪就是在巴基身上的史蒂夫还是微妙的发现巴基除了全心全意的照看自己后背的同时,也会若有若无的帮助一下霹雳火,但是当时战事严峻,队长并没有完全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随着战争的结束,大家也都慢慢的回归了正常的生活的时候,史蒂夫才发现了一些端倪,比如战前没有任何交集的强尼战后总是来复仇者大厦之类的,刚开始的时候史蒂夫还觉得只是新朋友间的串门,后来才发现每次巴基和他一起去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强尼才会出现,而且强尼会盯着巴基看,还会过来搭话,如果只有他自己的话几乎就不会遇到强尼。史蒂夫也旁敲侧击的问过巴基,但是巴基只是表示他也觉得很凑巧,并不知道原因。于是在一个月内在复仇者大厦见到强尼第9次的时候,史蒂夫终于忍不住了,他在一次自己去复仇者大厦的时候问了他的队员们:“为什么强尼最近总来大厦?”

       当史蒂夫问出这句话来以后,几乎所有人全部凑到了他的身边,托尼甚至立刻放下了端到嘴边的咖啡,大家八卦的心在憋了一个月以后终于可以打开了,由于娜塔莎的温柔(暴力)的要求下,所有人不得在史蒂夫张口之前提起这件事。

       托尼和克林特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口道:“别这么排外嘛队长,只是朋友间串串门,难道你不喜欢强尼吗?因为他比你年轻?”

“当然不是,”史蒂夫皱眉“只是我觉得强尼来的时候总是我带着巴基来大厦的时候,太巧了不是吗?”

“哦,史蒂夫,你不是怕强尼抢走你的巴基吧?”在旁观的娜塔莎一脚踢走趴在史蒂夫边上的克林特,凑上跟前。

史蒂夫的脸以光速变红了“别开玩笑,娜塔,巴基不是我的。。。虽然我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但是。。。”

“所以去表白啊队长,我知道你喜欢巴基,巴基也喜欢你,只要你表白,我相信你百分之百会成功的!”旺达挤在史蒂夫边上出主意。

“对啊对啊”“老冰棍该开窍了!要不要我帮你定最好的饭店和酒店?”“不是情侣就闪瞎别人的眼睛简直就是耍流氓!”“我永远支持你队长!”克林特,托尼,山姆和斯考特也在旁边附和。

史蒂夫看着大家期盼目光,低下了头闷声说道:“我不能表白。”

“什么!”“队长你疯了”“为什么不表白?”“难道你不喜欢巴恩斯?”

“不,我怎么会不喜欢巴基,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爱他,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史蒂夫猛地抬头,怒视着怀疑自己不喜欢巴基的山姆,仿佛他说了一百句脏话的样子。

“对不起队长,我不应该怀疑我被爱情闪瞎的眼睛,我错了!”山姆急忙道歉,因为他的质疑,不光要接受队长的死亡视线,还要迎接大家谴责的目光:“所以你是怕巴恩斯不喜欢你?”

“所以你真的是瞎了吗?”“巴恩斯绝对是喜欢队长的!”

“好了大家安静。”坐在史蒂夫边上一直安静观察队长的娜塔莎终于开口了:“所以史蒂夫,你爱他,而且以我的眼力,我能看出巴恩斯是喜欢你的,所以为什么不表白试试?”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娜塔,”史蒂夫陷入沙发中:“巴基虽然脱离了九头蛇,也洗清了那脑子里的控制密码,但是这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而已。他现在还是依赖我,身边也只有我。。”

“队长你当我们都是死的吗?”克林特边吃着甜甜圈,边插嘴。被娜塔莎一巴掌拍了回去:“当你的吃瓜群众,少说话,史蒂夫你继续。”

“我的意思是说,巴基因为依赖我,所以不能保证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判断,他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我如果现在向他告白,会影响到他的判断力,我这样虽然得到了巴基,但他后来会因为更喜欢别人而后悔的。”史蒂夫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下去:“况且我也不能百分比百肯定巴基会接受我,毕竟他之前都是和姑娘们在约会的。这两种情况都会使我失去巴基,连他的友谊都得不到。”

“你说巴恩斯没有自主意识?他都和我们开黄腔玩笑了!况且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拜托老冰棍,谁能想到美国队长居然是个胆小鬼!哈哈。”托尼故意讽刺史蒂夫。

“随你怎么说吧托尼,任何问题上我都不会退缩,除了在巴基的问题上。”史蒂夫并没有理会托尼的嘲讽。

“可是队长,我们大家都能看出来詹姆斯喜欢你,他也有我们这些朋友,但是和对我们和对你完全不一样,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旺达试图做一些引导,但是史蒂夫只是摇头,他认定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被劝说的。

娜塔莎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插进他们的对话:“如果你不先下手,等巴基真的喜欢上别人的时候怎么办?”

只见史蒂夫因为娜塔莎的话身体轻微的抖动了一下,慢慢的开口了:“我。。。我会以好朋友的身份祝贺他。。祝他能够幸福。”

托尼因为史蒂夫的话直翻白眼,克林特狠狠地咬了咬一口甜甜圈,山姆和斯考特对视一眼摇了摇头,而娜塔莎则拦下还要启发史蒂夫的旺达,凉凉的说了一句:“希望能做到你说的,不要后悔。”然后便离开了休息室。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