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Miao

老冰棍的恋爱任务

一个因为小火和美队长得一样而衍生出来的梗。灵感来源于loft大蕉的文章 盾冬盾的 在哪里见过你。

概要:主要是讲妇联3后,吧唧恢复了正常,妇联的小伙伴们鼓励队长向吧唧告白,但是队长碍于一些原因犹犹豫豫,于是复联队员们找小火帮忙激(助)励(攻)队长表白的故事。其中会有盾冬,火王子,微鹰寡。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由于头天史蒂夫和巴基一起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史蒂夫单方面的感受),所以第二天早上6点醒来的时候感觉神清气爽。他转头看向旁边还在睡觉的巴基(是的,巴基虽然有自己的房间,但是有时候他们二人还是会一起睡),轻轻的从床上爬起来,但是毕竟同样身为超级战士,再轻的动作也会影响到巴基:“要去晨跑了?”

 史蒂夫看着睡眼朦胧的巴基,心中一片柔软“恩,你继续睡吧,回来再叫你。”说完还帮巴基掖了掖被角。

所以当山姆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看到迎面走来,春风得意的队长的时候,恍惚以为队长终于和巴恩斯两人昨晚互诉衷肠后极尽缠绵了一番。

“早啊,队长,有什么好事儿吗笑的这么开心?”

“Hi,山姆。”史蒂夫灿烂的和山姆打了个招呼:“早上巴基关心我是不是要去晨跑来着。”

“。。。。。。。”山姆无fuck说。

“像现在这样什么事都可以和巴基分享,我觉得很幸福。”史蒂夫仿佛没看到山姆一脸便秘的表情。

“。。。。。队长我拉伸完了,咱们开始晨跑吧。”从娜塔莎为队长制订计划开始到现在,山姆第一次这么赞成这个计划,并在心中为队长默哀了一分钟。

 

7点半的时候,晨跑结束,山姆向往常一样开口了:“hi,队长,一会儿有什么安排么?”

“我先回去和巴基一起吃早饭,不过早饭后暂时还没有安排,不知道巴基是想研究做菜还是想去出去走走。”史蒂夫不疑有他的回答。

山姆想了想冬兵拿着勺子在煮锅里搅拌的场景,打了个寒颤:“詹姆斯还会做饭?!”

“也是最近才想起来的,以前我还很瘦小的时候巴基经常做,做的很好吃。”

“看不出来,詹姆斯还挺多才多艺”山姆迅速终结闲聊,切入正题:“我和旺达还有斯考特今天下午打算在斯塔克的模拟训练室里进行一次模拟训练,说不好神奇四侠他们也会过来,队长你能不能过来给我们指导一下?”

“呃。。。”史蒂夫因为强尼的关系,最近都不太喜欢带巴基去复仇者大厦了,听到这个瞬间有点儿犹豫。

“就一两个小时,你可以带詹姆斯一起来,大家一起练习一下。”

“不用,我下午会去的,我突然想起巴基说他要在家练习做披萨,所以就我一个人过去。”史蒂夫一听要巴基去复仇者大厦,阻止的话连脑子都没过就说了出来,虽然心头涌入一丝丝帮巴基做决定的负疚感,但是同时他也安慰自己,巴基是说过想练习做披萨呀,只是没说非要今天,我这也不算是说谎。

“好的,那就这么说定了,下午两点,回见队长!”

“拜拜”心不在焉的和山姆道了别,史蒂夫开始考虑如何劝巴基留在家里。

看着史蒂夫消失在视线里,山姆拨通了一个电话:“如娜塔莎所料,A计划失败,执行B计划。”

 

     由于琢磨着要如何和巴基说这件事,平时15分钟的路程楞被史蒂夫走了45分钟,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快八点半了。他急忙往家赶,并且在家门口的一个水果摊上给巴基买了一些李子。当他打开门的时候,迎面飘来了面包,鸡蛋和培根的香气,顺着香味儿走进厨房,便看到了围着围裙正在煎蛋的巴基。

“晨跑完了?今天时间比平时长了不少啊。”巴基头也没回的说到,他听出了史蒂夫的脚步声。

“抱歉巴基,和山姆多聊了两句。”史蒂夫立刻将责任都推给山姆,并凑到巴基身边,提起了手里的袋子:“不过回来的时候楼下水果店开门了,我买了李子回来。”

“太好了,早饭有李子吃了。”巴基将煎好的荷包蛋倒入盘子里,开心的接过了装李子的袋子,并且看向史蒂夫:“看你一身汗,快去冲个澡吧,10分钟以后就可以吃巴基哥哥的早饭了,史蒂薇。”

“太好了,你做的比我做的好吃多了。”被巴基深情(大误)的看了一眼就像200斤的金毛一样开心的史蒂夫队长恨不得此时能抱住巴基在地上滚三圈。

“嘿!一身汗别抱我,快去洗澡去!”

“遵命!巴恩斯中士!”

     结果就是沉浸在幸福感中的史蒂夫吃早饭时被巴基问起今天的安排的时候,猛然间脑中一片空白,路上想的各种成型不成型的理由一个都找不到了,只得实话实说:“呃,山姆约我下午去复仇者大厦一趟。”

“哦,有什么事儿吗?”

“呃。。。他没说,就会说有点儿事儿找我一下。”

“没说?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吧?”巴基担心的看向史蒂夫。

史蒂夫▪从来不会对巴恩斯说谎▪罗杰斯慌乱的没敢看巴基的眼睛:“看山姆的样子应该没什么事情的,别担心。”

“用我陪你去吗?”巴基觉得史蒂夫有点儿奇怪。

“不用!不用,就几个小时,没事儿的,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史蒂夫想起强尼可能会去,连忙阻止巴基。

“。。。。。。”

“。。。。。。”

“是山姆说不能让我去?是要说我的问题吗?”巴基看到这么紧张的史蒂夫,以为是政府准备对他黑暗的过去做一些惩罚

“不是!山姆并没有说。巴基,你不要多想,”史蒂夫看到巴基落寞的表情,心里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痛,明白他是想起来了过去的事情,轻轻握住了巴基握紧了餐叉的手:“那些都不是你的错,巴基。况且你现在已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你的身份也找回来了,那些事已经过去了。”

“。。。”

巴基没有说话,但是史蒂夫可以感觉到巴基握餐叉的手指有些放松了下:“嘿,巴基,我晚上很想吃你做的披萨。”

巴基抬起了头。

“你之前不是一直都说想试着做回原来的味道吗?可以今天做吗?”史蒂夫看向巴基的眼睛。

“。。。好”

“那我们一会儿一起去买原料,下午我很快就回来,晚上一起吃披萨。”

 

    史蒂夫从家走后,巴基打扫了一下屋子,并且回自己的房间准备拿出他的烹饪手册。找手册的时候他发现桌子上娜塔莎送到小仙人掌都快干死了,于是赶紧浇了点儿水。他愣愣的看着那珠仙人掌,脑子里又想起了史蒂夫早上在餐桌上慌乱的样子:既然不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史蒂夫不让自己跟着去复仇者大厦呢?原来他可不是这样的。突然巴基想到中午二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史蒂夫接到的莎伦的电话。这样一来,事情仿佛都有了原因:原来史蒂夫是去见莎伦了啊。

    巴基心里酸酸的,为了不让自己再想这件事情,他开始做披萨以转移注意力。但是当他开始将芝士削成细丝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的想起这件事。他一方面为史蒂夫瞒着他而感觉伤心,另一方面心中又有一丝丝期待这只是他的猜测。由于太沉溺在他纠结的情绪里,巴基▪前九头蛇第一杀手▪现神盾局近身格斗数一数二的特工▪巴恩斯居然切到了手。由于伤口不浅,巴基只好找出医药箱止血,并拿纱布将手指稍微缠了一下。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起来。

‘难道是史蒂夫回来了?’巴基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想‘应该不会,史蒂夫有钥匙的。那会是谁在这个时候拜访?’他打开门,看见了拿着玫瑰花的小火。

“Hi!巴基。”

“强尼?!”巴基看到笑的灿烂的霹雳火,吃惊极了,他怎么也没想到拜访的人会是强尼。

“不好意思,没提前和你打招呼就来拜访,但是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应该没关系吧?”强尼狗狗眼的看着巴基。

“当然没关系,请进,请进。”虽然巴基可以百分之百的分辨出强尼和史蒂夫,但是二人相似的脸还是会让巴基心软。

强尼跟着巴基进了房间,献宝似的将花送给了巴基:“我姐姐说第一次拜访朋友的时候最好准备些礼物,所以我买了花。”

“。。。。”巴基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心里不知道应该说谢谢还是应该揍强尼。

“不喜欢?”

“呃,我毕竟是个男人。。。这。。。”巴基抬头看到强尼的星星眼,是在说不下去拒绝的话,只好改口:“好吧,谢,谢谢你的礼物。”并且安慰自己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

“巴基你受伤了?!”安静了没两分钟的强尼在看到客厅桌子上放的医药箱,立刻叫了起来。

    巴基刚把那束玫瑰花放在电视旁边的柜子上,正琢磨着用玫瑰花瓣要不做点儿什么吃的,就被强尼一惊一乍的叫声打断了:“哦,没事儿,我做披萨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手指,没事儿,四倍血清,很快就好了。”

“那就好。不过巴基你要做披萨吗?我最喜欢吃披萨了,我可以留下吃晚饭吗?”

“呃,行啊,没问题。”巴基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孩子。

“那我帮你做!”

“不用了,你帮我把医药箱收好放在电视柜下面就可以了。”

“好!ヾ(◍°∇°◍)ノ゙”

 

 

    大概五点半的时候,收到了强尼短信的娜塔莎终于决定要放史蒂夫回家了,她给在周围看着防止史蒂夫离开的复仇者们发出了消息,大家立刻从阻止史蒂夫离开的状态,转换到强制史蒂夫离开。旺达运用魔法将满头大汗的史蒂夫从拥挤的人群里挪出来,得到了队长感谢的眼神一枚,随即托尼,克林特,斯考特,幻视等人拦住人群。

“今天的队长时间结束了,请不要再缠着队长了,他需要回家了,谢谢大家合作。”娜塔莎用话筒优雅的说道。

寇森遗憾的放下了手中的照相机。

    六点左右的时候,史蒂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终于回到了家。他本来以为只是简单的训练,结果而没想到训练结束之后被神盾局的粉丝特工们堵在了训练场门口,大家都争着抢着和他合影签名,导致他耗到这么晚才回家。最重要的是神奇四侠并没有来,早知道他就带着巴基一起去了。他一边停好了摩托车一边为能吃到巴基的披萨而开心着,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评论(1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